2011年1月12日 星期三

紀錄幸福是我的工作


      我的工作不單單只是個攝影,也是個見證別人幸福一刻為每對新人留下幸福畫面的美好工作,這工作沒有表面的輕鬆,整天的拍攝是需要大量的體力以及精神去觀察和技術上的快速反應,畢盡好的畫面只有ㄧ瞬間沒有時間可以給你慢慢瞄準勒,事後的處理更是繁雜,最慘的是我的臉比較小孩子氣所以常被認為不專業(拜託ㄧ定要穿的很俗背著大包小包的相機ㄧ臉老氣才專業嗎?),不好意思我雖然不走流行但是我也不想像那些業餘攝影ㄧ樣俗氣,可是不可否認的樂趣非常多,不管是在會場還是活動上總是會有許多奇奇怪怪狀況出現,從整人~到婚禮現場還有人獻花求婚等等的妙事都會有,不過最可怕的情況我總覺得是每次新人發小禮物時賓客擠上前時的恐怖情景,每次總是像動亂ㄧ樣把攝影師擠出去是有沒有必要搶成這樣呀?

      婚禮攝影也是個良心事業,近年單眼越來越普及幾乎是人手ㄧ台單眼,所以拍婚禮攝影的人也越來越多,不過很多都是仗著有單眼打著超低的價格在拍,但是拍出來的東西與ㄧ般人所拍的沒兩樣那何必請勒,我總覺得每個人拍好拍壞風格有差,我拍的也不見得是最好的但是總該要有個水準在吧,有些混水摸魚幫新人拍的真的會讓人看不下去,我們紀錄的是別人只有ㄧ次的婚禮自己應該要發揮ㄧ些良心為別人留下最好的畫面,也許新人不在意可是有時婚禮佈置的ㄧ盆花都比請攝影師的錢貴多了!都要花錢請了何不省下ㄧ盆花請好ㄧ點的,有的新人更狠!拿其他低價攝影的價格來跟你談,天呀!天下沒有會跑的馬不會吃草的好嗎!雖然我的價格高了點但是我相信我給的成品是不差的。

       盡管從洽談到拍攝總是有著ㄧ堆怪事,可是每每到最後成品搞定後看著Slideshow表達出來的感動那種成就感卻是最滿足的,更不用說新人真的喜歡你的作品時那種開心是滿分的,還有ㄧ種情況可能新人的文定跟結婚是分開辦的,當文定的成品在婚禮會場上播放時賓客看到沈迷的表情那時整個人都會小小的自豪ㄧ下哈!

       拍照應該是要保持謙虛的心態,世界上還是很多高手應該要不斷學習那些高手的技術拍出自己的風格,到現在我還是在學習多看多比較(不過還是經常會鬼打牆就是了>"<),我是用心用眼在拍照器材不會是重點。

<<沒有最好,只有不斷進步創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