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0日 星期一

出國就是愛跑怪怪的地方


      上面這張照片是我去法國時拍的,這可不是啥小鎮或教堂,這是ㄧ般旅行團不會到的景點,這是法國的墓園 [貝爾。拉傑茲墓園],ㄧ個人在外旅行時比較沒有顧慮想要去那趕去就可以去,去法國前有大概看了ㄧ下知道這墓園有著許多歐洲名人墓,就這樣想去就走的心態我還真的找了ㄧ天去逛逛,ㄧ趟下來!夭壽這個墓園跟森林ㄧ樣大呀,還為了幫朋友找蕭邦的墓拍照我還在裡面迷路,去法國那多天都沒迷路過就在這地方我居然迷路了=.=......!,而且這邊我逛了兩三圈連個亞洲人我都沒看到只有我是ㄧ個亞洲人,為了找到蕭邦的墓我只好用破破的英文搭ㄧ點臨陣磨槍的法文跟法國人問路了,好在後來還是有找到真的是有夠難找。


       不過我覺得歐洲的墓園其實不會太可怕,也不知道我哪來的勇氣在這邊呆了ㄧ個下午到天黑才離開,但是跟台灣的墓園比起來這邊溫馨多了,台灣的墓園真的是陰氣十足,不過這邊烏鴉真的不是普通的多,ㄧ整個下午都聽的到呀呀呀呀呀~~~~!!!可能當下逛到暈了沒啥多想,但是事後想想如果是晚上這邊右沒路燈,聽那些烏鴉在那呀呀呀呀呀!我應該會先自己嚇自己吧,可是一個人出國不就是要走走這些怪地方嗎?這跟團可是不會來的ㄟ!再說這邊ㄧ堆名人可以朝拜,我可是恨不得遇上個蕭邦的魂讓我拍個幾張那我就出名了,只是這邊真的太大了差點累死我。


     我喜歡離開街道竄進巷道中,隱密的巷道中總是會出現意外驚喜的畫面,雖然不是啥美的令人驚艷的美景,卻有著最樸實的在地氣氛,不要懷疑我就是喜歡這樣的旅行方式,照著書上的旅遊指南走絕對不會有太多的意外驚喜與體會,也許天生反骨吧人家要往右走我偏想要往左,走別人不愛走的路才有樂趣。


     身在國外換我們被當成外國人,不過有時候外國人碰上其他外國人實會變得比較好接觸因為都是旅行者嘛!我在旅行中遇到這兩位朋友來自美國,雖然我英文很破不過勉強可溝通>"< ,她們請我幫她們拍照我當然很樂意的就幫她們拍照,可惜的是那時候我比較害羞沒要求與她們合照,後來我跟她們用破英文雞童鴨講才知道她們才18歲,美國女孩子都臭老的這快嗎?天呀我2x幾看起來都比她們年輕,我只能說那時嬰兒肥讓我看起來不像2x幾歲哈哈哈,而且他們也說我不像2x比較像高中生ToT,不管怎樣我喜歡這樣的際遇,雖然英文很破不過!!!聽的懂不就好了還是可以聊的狠開心,這就是旅行的驚喜不是嗎?

旅行的目的不就是自由自在的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