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8日 星期四

夜 - 忠信市場


「忠信市場」位處於台中國立美術館的對面,
但是只是路過般的尋找是很難發現這遺世般的藝文場所,
在這邊的夜晚跟早上的景像是不太一樣的,所以我決定分早晚各寫一篇,
我們就一起先來看看忠信市場的夜晚吧!
上面這張是市場的其中一個入口,外面就是美術館綠園道,
來到這邊會有一種兩個世界交錯的感覺,
外面可是說是花花世界一整條街都是高級住宅區,
但是當走入這小向後所呈現出來的卻是臺灣50年代的懷舊感,
夜晚巷內的燈光微微的照亮巷內的一角,
好像在這邊隱藏了許多可以去探索的空間一般。



在巷內的走道上不時看得到這邊的藝文人士擺放的照片,
沒有華麗的擺設只有點點單單的吊掛,
內容上大致和市場有關,有個各個不同地方市場的照片,


在這邊沒有所謂的規律,
只要妳看的到的想的到的在這邊都是隨意放置,
但也是因為這邊都是老舊建物當較新的東西出現時就會特別的顯眼,
雖然這邊是個藝文空間但其實我是不太能接受的,
畢竟這邊的衝突性太高了,


在這衝突感強烈的獨立空間下夜晚總是特別的冷冷清清,
在這邊的藝文工作者讓這裡展現了新的風貌,
6~7間左右的藝文空間各有著自己的特色,
每個藝文空間都有著不同的主題,有著文書 攝影 等等,
在這邊除了藝文空間還是有著原始住戶,
我想這些住戶一開始可能不太能接受這樣的轉變吧!
應該也是過了好些日子才慢慢的從不接受到習慣最後接受這樣的轉變。



夜晚的忠信市場中的藝文空間的門口打著小小的夜燈,
這樣的氛圍我卻是很喜歡,
沒有雜亂無序的光影,有的只是簡簡單單的小燈,
我想這就是夜之氣息吧!


在這邊還有著公廁,我們就統稱忠信公廁好了,
這邊的藝術工作者也把這邊的公廁整理的富有藝術風格,



這邊的藝術空間的外皮都有著各自的特色,
有的維持一慣的原色外表,有的則是白色主流,
當中就屬這面牆最為強烈吧!整面牆都是紫紅色,
這樣顯眼的顏色在這市場中可是非常顯眼。


夜晚中我瞄到了這張小紙條,
上面寫著喜歡就喜歡,需要理由嗎?
沒錯我很認同喜歡就喜歡需要理由嗎!
我想起幾年前有人問過我這問題,
!!!喜歡不一定要有理由的!!!


夜晚這邊只有簡單的燈光所以我拍的就不多,
下一篇再給大家看看早上的忠信市場,

這是一個充滿幻想的空間。

5 則留言:

  1. 喜歡就喜歡 需要理由嗎?
    我也喜歡這句哈哈
    不過我很努力在看"嗎"跑去哪了
    不然意思可能會有點不一樣哈哈

    回覆刪除
  2. 請問...我可以把那張圖放在MSN或是噗浪顯示圖嗎??
    對了~你好像沒打上LOGO吼..

    回覆刪除